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蘿蔔五花肉

有鑑於經濟部門(我自己成立的)發出警訊

接下來都必須節省開銷

所以先從三餐下手

以前都是煮白麵+貢丸+高麗菜

但是一下就餓了 一 一a

根據研究部門(還是我自己成立的)研究報告顯示

是因為肉的攝取量不夠導致容易造成饑餓感

所以決定向小玉發出求救訊號

教我怎麼滷一鍋五花肉吧!!!!

再配上香香的白飯和燙青菜應該很不錯吧


首先到大潤發採買材料

五花肉、蒜頭、蘿蔔、米

醬油、糖我家已經有了

花了400塊 這樣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= =

↑小玉推薦台梗九號米 蘿蔔是我自己想買的

1. 把五花肉先洗一遍,然後切成小塊小塊狀,肥肉不喜歡可以拿掉

(我學到怎麼用菜刀了,剛開始剁得太用力,室友還驚慌的衝出來問我在幹嘛 = = )

2. 拿一個碗先倒些醬油,再倒入水,喝喝看有沒有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,

滷出來的味道大概就是會這樣子,最後加入糖(我是用砂糖2號),讓味道比較不會"死鹹"

3. 把一條蘿蔔削皮切成塊狀

4. 把上述材料再放入一些拍碎的蒜頭,拿去電鍋給他隔水加熱1個半鐘頭就完成了

↑跟房東借的菜刀 一 一+

↑完成!!
晚上煮鍋飯和室友們一起吃吧!!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