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07

地毯

話說我家房間

因爲我朋友抽到學校宿舍的關係

所以我就得到一張地毯

前幾天心血來潮 想把它拿來好好沖洗一下

有夠累的 地毯沾了水以後重量異常的倍增

我花了半小時在想要怎麼把他抬到陽台去晾

後來拿回房間後覺得還是不夠

買了一罐地毯清潔劑 可是買不起吸塵器

跑去跟房東借 可是沒想到借回一台古董阿 XDDD

我邊抬上樓邊笑

(稍後補上照片)

後來發現我房間溼氣真的是太重了

我也想要一台除濕機

都要好多錢 誰可以分我ㄧ些錢呢

學長說研究所一個月有6000塊耶!!!!


以下是一些奇摩知識加的東西~~

一些除濕的方法

第1招 保持通風

室內設計應維持通風及良好採光

第2招 隨時保持乾燥

養成隨時保持乾燥的好習慣。


冷氣開”除濕”有用嗎

冷氣的運作和除濕機運用相似原理,使用冷煤降低空氣溫度

並同時讓空氣中水汽凝結,從排水管排出

簡單的除濕的確偶爾可由冷氣機代替

然所謂術業有專精,冷氣畢竟是冷氣,主要設計加重在使空氣「變冷」的部份

吸附水分使其凝結、除濕只是附加功能,還是無法完全取代除濕機的專門設計

三合一(冷氣.暖氣.除濕)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和除濕機是不一樣的

三合一冷氣機的除濕是靠不斷的啟停"冷氣機"

(比如說:啟動冷氣機1分鐘,停6分鐘)來達到除濕而不降溫的目的

除濕的效果較除濕機差而且耗電. 因此長期的除濕還是建議買除濕機.

地毯的清潔

可以去大賣場買地毯清潔劑來還不錯用.它的步驟是:

1.清潔: 先用吸塵器將地毯上的紙屑灰塵清理掉.並將家具腳底部分

包覆鋁箔或塑膠.請先少量試用於不明顯處.檢查是否會褪色.

2.噴灑: 使用前搖一搖.噴灑時將噴頭朝下.據地毯約60公分處均勻噴灑

一層薄薄的白沫(仍可看到地毯的顏色)

3.風乾: 約等15分鐘後.舒坦泡沫會將污垢與地毯分離

4.吸除; 風乾後請用吸塵器去除地毯上的泡沫.

關於塵螨

雖然家塵中也許多物質會引起過敏,但最重要的過敏源來自塵螨。

塵螨是由居家中所發現的一種必須由顯微鏡才觀察的到的為小生物

樣似昆蟲;他喜好在溫暖、潮 濕環境繁衍

最喜歡生長在床墊、地毯及填塞式家具內,並以人類脫落的皮屑為食

塵螨其排泄物和屍體是引起人類過敏的主要物質,並會持續地引起人類過敏症狀

塵螨是到處都有的東西,尤其是潮濕溫暖的地方最多

很多商人為了推廣自己的商品大打文章說得非常可怕

其實牠只會吃一些人類掉下來的一些皮屑

一般正常人就算吸進去或吃下去跟本不會有什麼反應

除非是有呼吸道疾病或敏感的人才會猛打噴涕或引發過敏

只要寢具定時清洗,被子與毯子拿出去拍一拍或是曬太陽,就能大幅減少塵螨


我想第一.保持室內的乾燥.使用除濕機.空氣清淨機

第二.寢具枕頭套等清洗乾淨.室內櫥窗保持乾淨.窗戶溝道.窗簾勤洗.

總而言之保持乾燥清潔.是不二法門

0 Comments: